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七名留学生来我校体验交流中华传统文化

12月29日下午,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交流座谈会在我校致远楼310会议室举行。此次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推动学校开放办学工程开展,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经对外交流合作处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沟通,组织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留学生来校参加。

座谈会上,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崔茁向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负责人李家祥和来自意大利和泰国的8名留学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与李家祥就合作开展留学生教育、国际人文交流等项目进行洽谈,希望留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中户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国际上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undefined

座谈会后,李家祥与留学生参观了特技工作室、剪纸工作室,并学习了剪纸技艺和太极扇。本次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将为期一周,留学生还将学习体验陶艺、葫芦烙画、冰雕、汉语诗词等中华传统文化。

2024年,将有60人次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留学生来校进行短期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交流。

对外交流合作处、特殊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文章:
 国际合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