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出国留学 >> 正文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师生访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12月20日至22日,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行政专员汤惠美及来自数学、地理学、国文、辅导与咨商学等系的学生一行9人来访我校。校长张凤武教授与彰化师范大学师生会面并合影留念。21日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06会议室举行了欢迎仪式。欢迎式上,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周全对彰化师大师生代表访团营“姊妹校参访交流‘东北行’”活动,首站来到绥化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和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情况。文学与传媒学院吕佳慧和彰师大地理系硕士生阮北安,代表两校学生发言。

台湾访团在对外交流合作处、艺术设计学院和宣传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剪纸艺术工作室、陶艺展览馆和校史馆。他们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刘卓剪纸作品、尹伊君陶艺书画作品赞不绝口。青年剪纸艺术家刘卓和我校9名同学还将他们精心剪制的蝴蝶赠与台湾师生们。师生访团还到绥化市博物馆、万达广场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汤惠美一行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说,绥化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很高,陶艺剪纸等艺术文化特色令人难忘,此次来访加深了两校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未来学生之间的交流注入了新的动力。她还代表校长郭艳光邀请我校张凤武校长适当的时候访问彰化师范大学。

对外交流合作处和有关院系负责人,与彰师大代表就下步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周全指出,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绥化学院确立了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特别是加强特殊教育、残疾人高等教育方向的合作,彼此互学互鉴、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据悉,彰化师范大学是台湾三所知名的师范大学之一,2013年发布的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中,在两岸四地高校中列第71位,台湾地区第22位。该校自2015年与我校签订协议,开展交流合作。来自经济管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等8名学伴全程参加了校内活动。

相关文章:
 出国留学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