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关于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

关于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留金欧【2020】568号)》文件,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留学人员到俄罗斯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6-10个月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3-10个月

具体留学期限以俄方录取结果为准。

二、选派计划

1.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设俄语专业院校,每校至多可推荐2人。

2.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每校至多可推荐2名本科为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申请人,其他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推荐名额不限。优先选派一外为俄语,学习俄罗斯优势专业的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3.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先支持作为师资培养的在职教师。

4.访问学者: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先支持在职教师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

三、选派专业

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专业。

四、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免学费及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互换奖学金补贴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

五、人选条件

详见附件1《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中第五条。

六、申请办法及时间

1.申请人提出申请,学院或部门同意,学校批准。

2.2020年6月20-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3.7月1日下午下班前将相关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至对外交流合作处办公室(机关楼201室)。

4.请各单位及个人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填写《推荐表》(附件4或附件5),同时提供推荐表的电子文档,在正式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前将推荐表电子文档统一发至办公系统郝明邮箱(haoming)。

5.7月3日前,学校将材料统一报送到省教育厅。

6.7月5日前,学校将正式推荐公函、推荐人员名单统一寄送至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

七、评审、录取办法、外语培训、派出

详见附件1《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第七、八、九条。

八、说明

1.本通知所下发的材料皆依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

2.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及时将信息周知本院师生。

3.请申请人务必注意项目的申报时间节点,及时提出个人申请,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按时提交相关部门审核。

5.填报材料要求准确真实。

6.其它材料详见出国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出国留学”栏目。

九、业务咨询

联系人:康俊偈郝明

联系电话:8301224(内31224)8301068(内31068)

附件: 1.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

2.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3.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4.推荐表(学生用表)

5.推荐表(教职工用表)

对外交流合作处

2020年6月25日

相关文章:
 国际合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