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中俄青少年联谊活动中尽展风采

   近日,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中俄青少年联谊活动在黑河拉开帷幕,副校长刘绍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孙立鹏出席开幕式。

   本次汉语年以“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由国家教育部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阿穆尔州教育与科技部承办,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黑河市中俄友好协会协办。旨在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把两国的语言学习热潮引向深入,促进中俄两国文化的交流和融通。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秦泗强、郭思远、韩越、刘洋、徐金男等五名同学与俄罗斯的大学生一起参加了中俄青少年专场文艺晚会、中俄大学生联谊篝火晚会、中俄大学生联欢会、中俄大学生美术作品展、中俄大学生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我校学生还以导游兼翻译的身份带领俄罗斯大学生到中国家庭做客。活动中,我校学生同俄罗斯大学生互换友谊丝巾、交换纪念品并在友谊长卷上签名留念。俄罗斯的大学生表示很愿意结交中国的朋友,可以互相了解对方的文化,学习语言,增进交流。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马海龙的作品《今晚没有爵士》、《橡树林》在俄罗斯“汉语年”中俄大学生美术作品展中获得“优秀作品”奖,并得到俄罗斯友人的高度评价。

相关文章:
 合作共建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