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农业大学在我校设立俄语等级测试中心

    4月20日,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农业大学在我校设立俄语等级测试中心并举行签字仪式。布里亚特国立农业大学语言系副院长玛丽娜女士、对外俄语考试中心副主任萨沙女士,我校副院长田军、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外事处处长孙立鹏、中俄联合办学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俄罗斯国家俄语等级测试由俄罗斯教育部对外俄语考试中心举办,它成立于1998年,并于当年加入了“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它与美国的toefl托福相似,目前是国际上普遍认可的最权威的俄语能力测评工具,是为测试母语为非俄语人士俄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口语两部分,考试全过程由俄方负责。俄罗斯国家俄语等级考试证书分为初级、1级、2级、3级、4级,由俄罗斯教育部颁发。此证书在国际上获官方认可,是进入俄罗斯国家高等院校学习的必要条件,它足以证明在俄罗斯及其它国家进行各项职业或学术工作所需要的俄语语言水平,终生有效。今后,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与布里亚特国立农业大学一起定期培训和组织俄罗斯国家俄语等级考试,面向所有俄语学习者。俄语等级测试中心的设立标志着今后我校可以进行俄语等级测试培训及测试工作。

    签字仪式上,双方就俄语语言文学、农学、旅游、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合作办学达成了意向性协议。

相关文章:
 合作共建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