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俄罗斯国家俄语等级测试八成过级

    6月8日至10日,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在我校首次组织俄罗斯国家俄语等级测试,考试分为词汇、阅读、写作、听力、口语等五部分,综合考查学生的各项能力。6月15日成绩揭晓,我校10名学生参加,8人通过了俄罗斯国家俄语一级考试,通过率为80%。

    俄罗斯国家俄语等级测试由俄罗斯教育部对外俄语考试中心举办,并委派监考官负责各考试中心的监考及阅卷工作。该考试旨在测试母语为非俄语的各界人士的俄语水平能力,属俄罗斯国家级标准化考试,具有绝对的权威性。考试分为笔试、口试两部分,考试全过程由俄方负责。俄罗斯国家俄语等级考试证书分为初级、1级、2级、3级、4级,由俄罗斯教育部颁发。此证书在国际上获官方认可,是进入俄罗斯国家高等院校学习的必要条件,是外国人赴俄留学就读本硕专业的必过“门槛”。俄语等级证书也是应聘俄企或与俄语相关工作单位的“王牌敲门砖”,它足以证明持证人在俄罗斯及其它国家从事相关职业或学术工作所要求的俄语语言水平,终生有效。今后,外事处每年将组织1-2次俄语等级测试培训及测试工作。

相关文章:
 合作共建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