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暑期调研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准确把握国情省情市情,落实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定位,致力于学校可持续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绥化人民满意的地方大学。

暑假期间,学校动员组织各二级学院,针对地方企业发展状况及社会服务需求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广大一线教师,克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以多种形式深入绥化各县(市)区大中型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小学校、乡镇村,开展田野式实地调查研究,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学校7月份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党委书记冉庆国、校长张凤武对调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假前工作部署,对外交流合作处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调研目的意义、目标责任、重点调研方向和支持措施。全校遴选确定了29项调研课题,并分别落实了责任人。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书记带头,结合院系发展实际,组建调研组,拟定调研提纲和调查问卷。经济管理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暑假前后分别召开了动员会,论证调研选题,开展实质性调研工作。

经初步统计,暑期调研现已涉及绥化市本级、北林区、海伦、绥棱、肇东、明水、庆安、望奎等7个市县区。共调研企业39家,中小学等教育机构39所,市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13个,文化类企业6家,科研院所、文博场馆7家。如调研团队先后考察调研了绥化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市水文局、市政策研究室、市外办;绥化市心海岸社会服务中心;海伦市电商产业园、北林区双河镇;绥化市万达集团、绥化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象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肇东伊利乳业、中国联通绥化分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和外贸企业。省农科院绥化分院、绥化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绥化市职业技术学校、新华乡中学、民办外语学校等科技教育机构。

经管学院还召开阶段性总结会,初步形成了调研报告,确定了对接服务项目。一些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表示,调研准备较为充分,主题明确,参加人员多,涉及面广,收效很大。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前期调研,对国情省情尤其是绥化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有了一定了解;调研活动对落实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下一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必要条件。本次调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基层,转变作风,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将持续进行到今年年底,完成多项调研报告,并努力实现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

相关文章:
 合作共建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