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绥化市工信局、教育局、农科院、玉米行业企业及中小学助力绥化学院“两育两业”办学特色发展

绥化市工信局、教育局、农科院、玉米行业企业及中小学助力绥化学院“两育两业”办学特色发展

在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两育两业”,以学科专业特点,培养学生特长,打造学校办学特色的建设中,得到了绥化市工信局、教育局、省农科院绥化分院、玉米行业企业及中小学的大力支持。

政校研企学各方,通过半年多的调研交流磋商,达成合作共识。政校研企共建“现代玉米产业学院”,成立“玉米产业产教融合育人联盟”,校政校共建“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简称“两院一盟”)。以教育事业和玉米产业发展为牵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绥化市教育事业发展和玉米产业发展现状,合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动教育链、经济链、产业链、专业链、人才链有机融合,探索出一条科技支撑、产教融合、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教育事业和玉米产业创新发展之路,构建发展新格局、培育发展新动能。

党委书记冉庆国强调,“两院一盟”的成立,是学校打造教师教育、玉米产业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两育两业”发展战略的工作载体,是学校深化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的实践探索;也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根本途径、适应国家战略调整和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的必然选择。

校长张凤武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将以培育教师教育和玉米产业链人才为目标,全面提升与政府职能部门、教育系统、科研院所和玉米产业企业的合作层次、合作内涵,要“把专业办在教育行业的热点上、办在玉米企业的兴奋点上”,学校的专业建设与教育行业和玉米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推进“引企入教”、“引课入教”,促进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

学校提出“两育两业”发展战略,得到了绥化市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回应,市政府领导全力支持,特别是“两院一盟”的成立,市工信局、教育局、中小学、在绥玉米企业、科研院所给予了大力支持。

12月8日,市工信局局长长李文艺、市教育局局长霍凤国、省农科院绥化分院院长景玉良、市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建文、第九中学副校长黄继强、尚志小学校长谢文英、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召峰、黑龙江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娄英、绥化象屿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李军等应邀出席了在绥化学院举行的“绥化市人民政府--绥化学院产教融合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各界代表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绥化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加强与绥化学院的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两院一盟”服好务。

相关文章:
 合作共建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