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秋季留学生开学式

  
2017年11月14日,我校第二期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国立大学留学生开学式在教学主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宝军出席并致辞。开学式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周全主持。
 
张宝军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张宝军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坚定学好汉语的决心,珍惜留学中国的美好时光,深入了解、感悟中国文化,正确认识、理解中国,热爱中国,把自己了解的中国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真正成为一名中俄文化交流的使者。
 
留学生带队教师亚历山德拉·萨沙发言时说,这是她第二次带学生来到绥化学院,再一次感受到学院人的热情与好客。绥化学院是学习汉语最好的地方,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六个月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取得巨大收获,也希望今后能够带更多的俄罗斯学生来到绥化学院学习。
 
留学生阿里别克和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曲胜分别代表留学生和志愿者发言。
 
为帮助留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同时做好学习规划,在开学式前,学校还对留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宋文军,教务处处长赵东江,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保卫处处长李伟,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逯鸿友、院长高文利、副院长由婧涵,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体育系院长(主任)以及留学生班主任、留学生带队教师、全体留学生参加开学式。


相关文章:
 留学生管理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