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项目 >> 正文

绥化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简介

“多一种选择,别样的人生”

---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简介

绥化学院以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争取对外合作项目,努力提高学生国际视野,增强综合竞争实力。目前,学校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阿穆尔国立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工程经济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默克多大学,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等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办学。学校设立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培训基地等机构,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出国留学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

1.与澳大利亚教育邦国际(Independent Education Partners)签署《国际教育合作协议》,涵盖了九个国际项目,其中有: 学生游学和学生短期国际交流,交换生,通过奖学金为学生提供全日制学习机会等。目前,澳大利亚天主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和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与我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2.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等多所学校开展合作办学,采取”2+2” “3+1”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学生200多人。

3.借助于国内友好学校,推介学生到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学习(“2+2”培养模式),接受跨学科培养,学习国际商务交流等热门专业,获得中英两国双学位证书,并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享受友好学校同样的留学费用。

★海外实习就业项目

与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签订了《海外实习基地协议》,为我校学生提供海外实习、就业、继续深造机会,以“3+1”或“3.5+0.5”模式联合培养学生。为在日本实习的学生提供日方论文指导教师和答辩安排;可直接报考日本各大学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在日本学习一年并获得绥化学院毕业证和学位证之后,可在日本继续深造2年;为学生提供有偿的勤工俭学,提高语言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正式就职信息和指导,促进海外高端就业。

★台湾交换生项目

与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和台湾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开展短期合作项目,为我校师范类专业提供交换生机会。目前,已有18名学生完成台湾学习与交流。九月份第二批16名学生已赴台学习。第三批20名学生正在择优遴选推荐中。

★俄罗斯交换生项目

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阿穆尔国立大学、远东国立农业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工程经济大学开展的合作项目,为我校学生提供交换生机会。目前已有200多人完成在俄罗斯的学习与交流。九月份又有一批学生赴俄学习。

★绥化学院-黑河学院语言测试项目

借助于友好学校,每年两次,组织各专业学生到中国第一所赴俄留学培训基地黑河学院接受俄罗斯国家考试机构的俄语培训与测试,并赴俄留学,就业于中俄两国经贸、航空、教育和旅游等行业。

★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

2014年,我校开始选派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生,先后有5人获此殊荣。2015年,我校俄语专业申山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资助项目(本科)。2016年申山同学又一次获得了该资助项目(研究生),就读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同时,路乔奇、徐美琪和王璐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资助项目(本科),分别就读远东联邦大学和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

咨询单位: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办公地点:外语楼209室、210

联系人:康俊偈 郝明 南晶

咨询电话:0455-8301224/8301068

相关文章:
 国际合作项目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