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项目 >> 正文

中俄高等特殊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绥化学院隆重召开



716,在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支持下,绥化学院与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合作主办的中俄高等特殊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此次研讨会是黑龙江省教育厅确定的2017年我省对俄合作重点项目。我校校长张凤武,副校长田军、李春雨,省教育厅、省教育学会、省残联、绥化市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上海、重庆、湖北等11个省市自治区1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等4所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的主要负责人和学者等近200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副校长田军教授主持。

此次研讨会以“交流、发展、协同、共赢”为主旨,以“高等特殊教育协同发展与教育教学”为主题,旨在加强中俄两国教育科研的务实合作,深入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提高中俄高等特殊教育国际化水平,增进世界各国社会特殊群体和残疾人福祉,通过中俄专家学者广泛交流,互学互鉴,凝聚共识,深化特殊教育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共同推动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张凤武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出席研讨会的省市领导、中俄特教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级主管部门和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和社会声誉,同时希望,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以高瞻远瞩、真知灼见、专业素养和实践经验,共商共讨中俄特殊教育事业的现状和远景,为两国特殊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借鉴。

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的副校长杰格佳连科·瓦莲京娜·阿尔贝托夫娜发言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增进中俄两国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注度,拓宽和完善残疾人终生学习通道,进一步推动特殊教育水平。

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宗希云对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近些年的多层次、深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中俄高等特殊教育协同发展与教育教学”高端论坛,在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的不懈努力和鼎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高等特殊教育协同发展与教育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他们纷纷表示,黑龙江近年来高等特殊教育发展迅速,绥化学院作为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10所招收残疾人的高校之一,为国家在残障大学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与会专家认为,黑龙江应鼓励全省高校积极招收符合录取标准的残疾考生,支持普通高校、开放大学、独立设置成人高校等面向残疾学生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助力国家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同时,他们纷纷表示,绥化学院在全省乃至全国特殊教育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残疾人高等教育教学方面创出了特色,办出了成绩。

下午530分,为期两天的中俄高等特殊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副校长李春雨主持闭幕式并强调,中俄高等特殊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尚属首次,不仅增进中俄两国高等特殊教育学术和人文交流,沟通两国高校学术界的感情,也是国家第二期特殊教育支撑计划,推动龙江乃至全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同时我省进一步推进高等特殊教育和残疾人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中外专家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互学互见,协同发展的新平台,希望与会人员将学术活动继续坚持下去,使之形成一种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

相关文章:
 国际合作项目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