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院长李翠霞赴新疆阿勒泰调研洽商援疆项目

6月16日至21日,院长李翠霞在副院长田国忠陪同下率调研组赴新疆阿勒泰地区调研洽商援疆项目。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阿勒泰地委副书记、黑龙江省援疆干部人才领队兼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关威,阿勒泰地委副秘书长、前指综合协调部部长李思佳,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前指干部人才部部长李智,阿勒泰地区发改委副主任、前指项目管理部部长曹庆锋,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凯出席相关活动。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黑龙江省援疆前指教育工作组组长满国琦全程参加调研活动。青河县委书记李天新,福海县委书记刘德勇、县长阿德力别克·阿拜都拉,青河县委副书记、黑龙江援疆青河分指挥部指挥长代忠良,富蕴县委副书记、黑龙江援疆富蕴分指挥部指挥长马长林,福海县委副书记、黑龙江援疆福海分指挥部指挥长谢春晖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李翠霞指出,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发挥自身在师范教育、创意设计、产教融合和特色康养的示范作用,突出龙江特色,希望在文化润疆、智力援疆等方面做出绥化学院贡献,助力阿勒泰地区发展特色康养、创意设计产业,推动实施“6635”发展战略。李翠霞就学校在阿勒泰承接黑龙江省援疆普通话培训示范基地项目,建立黑龙江省特色康养文化创意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和黑龙江省特殊教育发展研究基地,与前方指挥部领导达成共识。

在受援的青河县、富蕴县、福海县,李翠霞与当地领导和援疆干部就打造特色康养、产教融合、创意设计、品牌打造等文化援疆项目进行洽商,展示学校漆器、皮革、葫芦烙画、剪纸、粮食镶嵌画、陶瓷、绘画创作、特殊教育学院听障学生作品等八个系列文创产品,对各县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康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开展访企拓岗,看望援疆干部人才和绥化学院校友。李翠霞表示,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与受援各县共同打造文化润疆示范点,围绕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师资培训基地、国家文字语言推广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实施“慕课西部行计划”,开展农产品品牌体系构建等六方面助力各县发展。

李翠霞在青河县参加了新疆青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建设规划座谈会、绥化学院青河特色康养文化创意援疆项目洽商会和绥化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青河县委书记李天新,青河县委副书记、黑龙江援疆青河分指挥部指挥长代忠良,青河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征分别出席相关会议。

李翠霞现场展示了我校的部分文创产品,希望与青河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实现合作,为青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绥化学院力量。

李翠霞代表学校亲切问候校友,鼓励他们继续扎根边疆,为祖国的边疆建设发展贡献聪明才智,表示学校会继续加大教育援疆力度,一如既往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后续服务工作,并赠送了校徽和纪念品,邀请校友回母校参加明年的70周年校庆活动。参加座谈的校友代表汇报了各自在青河县工作和生活的感想、收获,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向与会的青河县领导提出意见建议,表达了扎根青河、奉献边疆的决心和意志。据悉,我校于2016年与青河县签定西部计划定向招录协议,2017年在青河县建立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拓展新时代教育援疆新途径。几年来,已累计向青河输送57名优秀毕业生,在青河县各党政机关和基础教育行业发光发热。

李天新对李翠霞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我校多年来为青河输送了大量有知识、有能力的高水平人才,为青河县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我校成为青河县党政干部的培训基地,同时把青河作为我校教职员工、师生校友的科研实践基地。李天新强调,青河发展未来可期,一定有绥化学院校友充分的施展空间,会尽快对绥化学院进行回访,推动援疆项目落地。

代忠良表示,我校到青河开展援疆项目洽商对青河县深入挖掘现有历史文化资源、有效融合开发地区特色和民族文化以及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助推作用。青河县要进一步强化同我校的紧密对接,深入推动文化润疆,着力在大康养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科学谋划青河县文化创意产业和康养产业,尽快共同建设“绥化学院与青河县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绥化学院与青河县康养(文化创意)产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补齐青河县两大产业发展短板,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翠霞一行还参观了黑龙江省援建的阿勒泰天文馆,走访了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和阿勒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对阿勒泰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进行了考察。

黑龙江援疆青河、富蕴、福海等各分指挥部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鹏程、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崔茁、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王雪松参加调研洽商。

相关文章:
 合作共建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