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共建 >> 正文

绥化学院亮相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10月12—14日,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绥化学院特色康养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成果展亮相B9展厅科技专区,并将于13日在A4馆内会议厅承办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特色发展论坛。院长李翠霞,副院长卢百胜、马春华出席博览会。

大会开幕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俊,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等领导莅临我校展区参观,李翠霞陪同讲解。

李翠霞指出,绥化学院依托特殊教育、农业与水利工程、食品与制药工程、艺术设计、音乐、体育、经济管理等二级学院的相关办学优势学科专业,深入对接龙江康养产业发展需求,构建了“医食文游”(即医疗康养、饮食康养、文化康养和旅游康养)四养融合的特色康养产教融合发展体系,实现了特色康养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体系、产教融合平台和产教融合机制创新。

领导们对我校特色康养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高博会期间,李翠霞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黑龙江日报等媒体专访,介绍了绥化学院特色康养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体系。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参展,精心设计了参展方案,以“特色康养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成果”为主题进行布展,共设有中心展示区、皮艺展示区、麦秸画展示区、粮食画展示区、漆艺展示区、葫芦烙画展示区、剪纸展示区、篆刻展示区、陶艺展示区,共计展出300余件作品。同时现场有8名非遗传承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制作与讲解。展会现场近万人次参观。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始创于1992年,是全国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品牌博览会。本次展览展示面积12万余平方米,参会企业近6000家,参会高校1500余所,参会院士近20名,专家学者3000余名,线下参会观众超10余万人次。

相关文章:
 合作共建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绥化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网络信息中心